English

以色列接连大规模轰炸黎巴嫩

2000-0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

本报特拉维夫2月9日电(记者陈克勤)以色列空军今天上午对黎巴嫩真主党基地和民用目标进行3轮轰炸,造成5人受伤。昨夜,以空军对黎真主党目标进行4轮轰炸,击毁图尔城海滨11层大楼的真主党通讯中心。

以军称,这是对近来6名士兵遇难的报复,警告黎真主党和黎政府收敛。黎真主党一周来曾两次袭击南黎安全区,打死5名士兵和亲以的南黎军副司令,打伤11人。以安全内阁7日晚紧急开会5小时,决定对黎真主党实施报复。8日凌晨,以空军轰炸了真主党总部和3座电站,造成约40人受伤,贝鲁特等地区停电。真主党随后报复袭击南黎,打死以军和南黎军各一人。

黎巴嫩方面8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紧急信件,通报以空袭情况。安南对敌对行动和平民伤亡深表担忧,敦促各方克制,立即停止不利于中东和谈的行动。黎内阁当天紧急开会,要求美、法、叙、黎和以组成的监督黎南部停火委员会紧急审议黎的申诉,指控以违背1996年4月达成的停火协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